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学者称洪博培选2012只是热身 真正目标2016

2011年06月16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6日报道,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即将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有美国政治分析家认为,洪博培宣布参选,其实不是为2012,而是放眼2016年。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开始为明年竞选连任做准备,但对手共和党到现在为止,都还推不出一个孚众望的候选人。目前,各界似乎看好的是曾经担任过驻中国大使的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洪博培预定21号正式宣布参选。洪博培他本人具有什么优势或是劣势?

  美国之音的分析引述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专家威斯特的话指出,洪博培最为美国人所知的,不是他当过驻中国大使,而是犹他州州长。他在犹他州主政时,口碑极佳,这是他很大的优势。

  不过洪博培所面对的劣势,则是他接受奥巴马任命,跑去当驻中国大使。他以共和党人的身份,却跑去当民主党的官,这将使他很难过得了共和党内保守势力那一关。威斯特说,奥巴马是共和党初选里一个“极具杀伤力”的因素,保守派人士非常讨厌奥巴马,所以,只要奥巴马赞扬洪博培一次,就等于是更加深共和党保守派对洪博培的负面印象。而洪博培宣布参选的另一个挑战,他欠缺全国性知名度。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说,洪博培这次参选,其实正是为了打响他的知名度,2016年大选,才是他真正的主战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