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1政府网遭黑客攻击 马来西亚强调无资料外泄

2011年06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国会等51个政府网站前晚陆续遭黑客攻击;警方强调没有任何个人或财务资料外泄,但疑是幕后黑手的黑客组织“匿名”(Anonymous)在网上宣称,他们取得沙巴旅游局网站逾3000名用户的资料。

  马来西亚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MCMC)16日证实,从星期三晚上11时30分开始,共有51个拥有.gov.my域名的马来西亚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其中至少有41个网站遭遇不同程度的破坏。

  该委员会发表文告指出,不知名的黑客对政府网站发动多次袭击,包括攻击该会网站。

  文告说,这些网站相信很快能恢复正常,其中多个网站已在昨早恢复原状,包括国会、财政部及警队的网站。“我们的监视显示昨日凌晨4时,攻击的程度已降低,我们将进一步评估情况;目前我们评定这些攻击只对国内用户造成细微的影响。”

  文告指出,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的网络保安中心已致力缓和攻击,同时会继续与其他执法机构、保安专家及服务供应商合作,监督情况的发展。

  不过,该委员会并没公布受影响网站的名单。据悉,遭黑客袭击导致瘫痪的网站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网、沙巴旅游局、新闻部、消拯局、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等官网;不过,在昨午12时,大部分网站已恢复正常。

  马来西亚副首相慕尤丁对此表示,政府严肃看待黑客攻击事件,目前正等待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的报告。

  他也保证,政府将遵守承诺,继续实施不审查互联网的政策。“但如果有人滥用或触犯法律,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有权采取适当的对付行动;这不应被视为是阻止人民上网的自由,我们会监督当中是否包含对国家安全有不利影响的元素。”

  早前一群自称“匿名”的黑客因不满马来西亚政府封锁10个被指违反版权的网站,恫言在周四凌晨3时30分展开“马来西亚行动”(Operation Malaysia),攻击马来西亚官方网站。

  目前仍不确定发动攻击的是否就是黑客组织“匿名”,或是其他黑客;但警方表示,已经掌握有关黑客的初步资料,惟拒绝透露更多。

  马来西亚总警察长依斯迈奥马则强调,没有任何个人或财务资料在攻击过程中外泄。

  不过,黑客组织“匿名”已在网上声称,他们取得沙巴旅游局网站逾3456名用户资料,并公布其中392名用户的资料,包括用户的名字、电邮、以及受到加密保护的密码。

  此外,马来西亚网络保安机构首席执行员胡斯尼表示,黑客攻击政府和官联公司网站的事件,可能还会持续数天;因此,他促请有关单位及公司加强网络保安,以免蒙受损失。

  卡巴斯基实验室防毒软件公司东南亚区董事经理顏淑凌则指出,即使网络黑客“指名道姓”公布攻击目标的网址,世上也没有一个网站能够完全抵挡黑客的偷袭。“因为黑客发动袭击犹如在屋外拋掷炸弹,防不胜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