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参院反对两大臣访美 称菅直人阁僚已不宜外交

2011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为出席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日美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会议(2+2),日本政府17日决定派遣外务大臣松本刚明和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前往美国出席这一重要会议。但是,这一决定遭到了参议院的反对。

  参议院运营委员会17日举行理事会议,就这两位内阁大臣前往美国出席会议问题,做出“不同意”的决定。参议院“不同意”的理由是:“已经表明要辞职的菅直人内阁的阁僚去做外交交涉,那是不可能有作为的”。

  根据日本国会的运营规则,在国会会议举行期间,内阁大臣要离开日本前往海外访问或参加会议,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同意。

  但是,日本参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议17日同意负责核电事业的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前往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部长级会议,认为这一会议将重点讨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牵涉到国家利益,应该出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