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称利比亚对立双方将在突尼斯举行谈判

2011年06月19日 02: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突尼斯消息:据突尼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利比亚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18日在突尼斯表示,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在邻国突尼斯举行谈判。

  马尔格洛夫说,突尼斯在利比亚对立双方展开对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突尼斯准备允许利比亚冲突双方将突尼斯的杰尔巴岛作为中立场所进行谈判。他说,如果俄罗斯和非洲联盟同意介入该进程,突尼斯准备在杰尔巴岛上组织利比亚对话圆桌会议。

  马尔格洛夫同时承认,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他说,利比亚反对派要求将卡扎菲下台作为举行谈判的先决条件,而利比亚政府认为不能接受卡扎菲下台。

  为了调解利比亚危机,马尔格洛夫16日访问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见了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马哈茂迪在会谈后说,利比亚接受以维护国家统一、不动摇卡扎菲统治为基础的一切形式的对话。任何谈判都应在上述基础上展开,卡扎菲不下台这条“红线”不可触动。

  马尔格洛夫18日表示,将就此次利比亚和突尼斯之行准备一份详细的报告呈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此外,突尼斯代总统迈巴扎和突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埃塞卜西18日分别会见了到访的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埃塞卜西会谈后在与马尔格洛夫的电话交谈中,介绍了与贾利勒的谈话内容。贾利勒强调,开始政治对话的主要条件是卡扎菲下台。

  马尔格洛夫17日在突尼斯与埃塞卜西举行了会谈。会谈后马尔格洛夫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表示“我们一致认为,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机会尚未失去”。

  近日,围绕利比亚问题的外交活动在突尼斯日益活跃。马尔格洛夫17日宣布,利比亚政府与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代表正在突尼斯以及欧洲多个城市进行非正式接触和谈判。利比亚政府特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布科拉携带一封致突尼斯领导人的信也于16日晚抵达突尼斯。(记者 郑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