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哨兵误向客机射击 军方称客机脱离正常航线

2011年06月19日 05: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哨兵误向客机射击军方称客机脱离正常航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地点

  17日清晨4点前后,客机在飞越邻近朝鲜的乔桐岛上空,准备降落仁川国际机场时遭遇枪击。

  枪击结果

  K-2步枪的有效射程在500-600米左右。客机遭遇枪击时离哨卡较远,超出步枪射程,因此机身没有受损。机内乘客甚至对枪击事件“毫无感觉”。

  航班信息

  航空公司:

  韩国韩亚航空

  航班号:

  OZ324

  起飞时间:

  16日23时55分

  降落时间:

  17日04时42分

  乘客人数:

  119人

  飞机型号:

  空客A321

  客机毫发无损

  据新华社电 韩国一名军官18日说,韩国士兵17日误把一架韩国民航客机当作朝鲜军用飞机并开枪射击。

  使用K-2步枪射击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西海岸外一座岛屿哨卡内的士兵使用K-2步枪向一架客机射击。客机当时正飞向仁川国际机场,处于下降阶段。

  “射击持续大约10分钟,客机处在步枪射程之外,没有受到损伤,”这名军官说,“士兵错误地把客机当作朝鲜的军用飞机,因而开枪射击。”

  飞机没有偏离航线

  一名韩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架客机属于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从中国起飞,当天搭载11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这名管理人员说,客机“正常飞行”,没有因枪击偏离航向。

  韩亚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证实,客机遭遇枪击时离哨卡较远,机身没有受损。

  事发哨所距

  朝鲜2公里

  开枪射击的两名韩国士兵,其哨所位于韩国的乔桐岛。乔桐岛位于北方分界线旁边,距离朝鲜陆地只有大约两公里,是韩国最紧张的前线岛屿之一。

  韩亚公司的这架客机,即将降落的机场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最大的国际机场,被称作是通向韩国的门户。不过这座机场距离韩朝陆地边界也只有40公里。

  枪击原因

  朝韩关系近日再度紧张 军方称平时看不到韩亚航班

  陆战队10分钟射百发子弹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援引海军方面的消息报道说,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哨兵,用K-2步枪向这架客机进行了将近10分钟的射击,射出子弹多达99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人士说,K-2步枪的有效射程只有500米至600米,而当时飞机虽在降落过程中,但高度仍在射程之外。

  近期韩朝关系再度紧张。17日,韩国政府拒绝遣返9名从朝鲜乘船偷渡到韩国的朝鲜人。军方称,乔桐岛守军“平时不会看到韩亚航班,这架客机应属脱离了正常航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