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父亲节你咋过?奥巴马陪女儿打篮球谈为父经(图)

2011年06月1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节你咋过?奥巴马陪女儿打篮球谈为父经(图)
奥巴马担任女儿萨莎的篮球教练,在节目中谈论为人父的辛苦和成就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综合报道,6月19日是父亲节,美国总统奥巴马陪女儿练篮球,并畅谈做父亲的感受。奥巴马说,当父亲虽辛苦但富有成就感,即使现在经济不好,他也希望其它的为人父者争取时间,同孩子相处,而不是一味扑在工作上。

  据报道,奥巴马于父亲节前夕在每周互联网与电台讲话中,发表父亲节感言。他说:“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如今的生活是艰难的,有越来越多孩子在缺乏父爱的环境中成长。一些孩子的父亲身穿军服为国服务,而不是在他们身边。即使那些陪伴孩子生活的父亲,经济衰退也让他们的日子难过。”

  奥巴马呼吁每个父亲向孩子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他说,“我们可以鼓励孩子关掉游戏机,拿起书本阅读。我们可以为孩子们做健康的午餐便当,或到户外和他们打球。我们能教他们分辨是非对错,并以身作则。”

  奥巴马说,当父亲“有时是我最困难、但总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虽然公务繁忙,由妻子米歇尔负起主要的教导任务,奥巴马表示自己总会设法抽出时间陪伴两个女儿。

  报道指,奥巴马的肯尼亚籍父亲在他两岁时便离开,奥巴马说:“我在想,如果当年他留下来,我的人生不知会变得怎么样。”

  奥巴马在回忆录中对父亲有深入的描述,他的父亲1982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生车祸丧命。

  18日,奥巴马去陪幼女萨莎打篮球,担任她的篮球队助理教练。他自称乐趣无穷,当向球证表达不满判决时,萨莎亦感到惊讶。

  奥巴马希望女儿通过打球体验,能树立对个人及家人公共形象的意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