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电计划19日晚打开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厂房门

2011年06月1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的湿度过高,无法开展抢修作业,为此,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当地时间19日晚间打开厂房大门。

  据悉,在打开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大门之前,东京电力公司从本月11日起,使用净化装置,对厂房内部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进行了净化作业,降低了放射性物质的浓度。

  此后,对打开厂房大门后释放出的放射性物质将造成的辐射进行了估算,评估结果显示,核反应堆场区内的辐射剂量为每小时0.0014微希,换算为一年的辐射剂量还不到1毫希。1毫希据认为是普通人一年遭受辐射也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数值。

  东京电力公司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说:“即使打开2号机组厂房大门,也几乎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东京电力公司将于当地时间19日晚间8点打开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的大门,如果不出现问题的话,将于当地时间明天凌晨4点左右,把厂房大门全部敞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