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致信土耳其总理 称望修复两国关系

2011年06月2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以色列媒体的消息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土耳其领导人发送了一封信件,抛出“橄榄枝”,希望增修复之前受损的两国关系。

  据报道,以色列与土耳其两国关系自去年以军枪击开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援助船,造成8名土耳其人死亡以后便迅速恶化,两个曾互为盟友的国家互相指责并在外交上采取强硬态度,关系由亲密变得冷淡。

  2010年5月31日,一个由6艘船只组成的国际援助船队装载了大批人道主义物资,从土耳其出发,准备从地中海进入长期遭受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当船队航行进到距离加沙海岸数十海里的公海上时,以色列海军拦截了船队,并与土耳其货船“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援助人员发生冲突 。

  以军开火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1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在两国恢复正常外交关系之前就袭击船队一事向土方道歉,以方曾表示“原则上”同意道歉并进行赔偿。但由于以色列外长利伯曼曾直接针对土耳其发出攻击性评论,激怒了土耳其。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暗示称,如果利伯曼这位强硬派人物依然保留其以色列外长职位,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外交危机将“永无终结之日”。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日向埃尔多安发送了一封祝贺信,祝贺他所在的执政党成功连任。以色列电视第2频道说,内塔尼亚胡在信中表示,以色列愿意与土耳其人民“世世代代”发展“以合作和友好精神为主旨”的关系。

  此外,以色列的《国土报》(Haaretz)报道称,以色列与土耳其官员计划举行私下会面,试图修复两国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