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重建规划专家组讨论如何确保灾区地方政府财源

2011年06月2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的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专家组22日召开会议,以如何确保灾区地方政府财源为中心议题,就第一份建议的最终草案进行了磋商。建议内容将于25日正式敲定,随后提交首相菅直人。

  与会者确认,应大致维持以增加所得税、消费税等“主要税”来偿还为确保重建财源而发行的国债这一方针,并认为向地方分配重建资金很重要。会上还讨论了是否应新设用途较为自由的基金和中央对地方的补贴,以使财政能力较弱的地方政府能灵活开展地区重建工作。

  福岛县就核电站问题提出要求,希望在提议中明确写入制定新的特别法,规定由中央政府负责放射性物质去污、居民健康管理、产业扶持等工作。

  建议草案中写道,应成立可享受优惠政策的“复兴特区”、放宽土地使用限制、推动以集约化为核心的农林水产业重建。专家组还将建议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