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已有逾万叙利亚居民向土耳其寻求庇护

2011年06月2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21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叙利亚难民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寻求庇护。据统计,自6月7日以来,每天都有约500到1000名当地居民从叙利亚西北部逃往土耳其。

  据报道,在叙利亚政府的组织下,150名外交官、媒体人员和包括难民署在内的联合国机构官员20日对叙利亚西北部进行了访问,虽然访问团没有遇到大批难民,但难民署指出,村庄已几近空无的现状,足以表明当地大量的人员流离失所。

  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表示,居住在吉斯尔舒古尔40公里外的居民也开始纷纷外逃。这一地区已毫无生机,大多数商店已经关门停业。难民署和叙利亚红新月会进行了简短的沟通,红新月会表示当地食品和药品短缺。

  除此之外,难民署并未对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进行评估。

  本月早些时候,叙利亚武装部队宣称有120名士兵在吉斯尔舒古尔被杀,并进驻该镇。随后,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外逃。联合国难民署称,截止到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叙利亚居民为逃难进入土耳其,住在4个由土耳其当局管理的营地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