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内部再现分歧 意外长吁利比亚交战双方停火

2011年06月2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 沈晨)利比亚战事僵持不下之际,北约内部再度传出不和谐音符。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呼吁利比亚交战双方立即停火,以便创造有效的人道主义“走廊”,使人道主义救援进入利比亚。但是,主导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法国却主张继续向卡扎菲政权施压,不同意暂停战事。

  弗拉蒂尼在意大利议会上表示,利比亚交战双方应该立即停火,以便创造有效的人道主义“走廊”。他还认为,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应该在停火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谈判、协商。

  弗拉蒂尼还表示,外界有权知晓北约联军在利比亚军事行动中的细节信息,包括每次空袭的结果数据以及造成的损失。

  主导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法国主张继续向卡扎菲政权施压,不同意暂停战事。法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本纳德(Bernard Valero)表示,北约联军在战略上步调一致,必须加强对卡扎菲政权的压力。任何战事上的间隙都会给卡扎菲政权喘息的机会,从而导致更多利比亚平民的伤亡,这是北约联军所不愿意看到的。

  上周日(6月19日),北约承认击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处民宅造成平民伤亡。该事件在北约内部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意大利开始质疑北约联军执行任务的可信性。据此间媒体报道,挪威做出撤回战机的决定之后,北约联军内部的分歧有逐渐扩大的趋势,甚至有人怀疑北约联军中还会有国家效仿挪威。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对北约联军的作用产生了怀疑。他说:“当我看见孩子死亡的时候,我很疑虑。我必须提醒平民伤亡的危险性。现在是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的时候了。”

  非盟主席让·平认为,西方社会最终会接受他们提出的停火路线图,因为“僵局就摆在那里,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