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核电站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或公开传讯首相

2011年06月2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原因的第三方机构“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委员长畑村洋太郎22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今后传讯首相菅直人事故应对的相关情况一事表示,“如果首相本人同意,则有可能公开”,表达了有意就公开传讯首相事宜展开讨论。

  畑村就报告的提交时期称,“希望到明年夏季确定方向,届时完成报告”。

  此外,畑村就核能问题表示,“没有以好坏和个人喜恶的角度来看。核能非常恐怖,但我觉得不得不使用。”畑村还透露,在核电站事故没有发生前就曾前往核能相关设施与相关人员展开讨论等,学到了不少知识。

  畑村就当时的印象称,“大家都很认真地工作,但对于规定范围以外的事情则不予关心。我觉得这非常危险。”畑村还称,“1999年东海村临界事故发生前我就和他们讲过‘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事故’。”

  畑村就此次验证工作的意义表示,“不是要调查谁不对,而是要学习哪里出现问题导致了该结果。我们这次虽付出了高昂代价,但从中学到的东西将成为财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