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警察厅着手讨论立法规定网吧实名制

2011年06月23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3日决定,将把立法规定网吧实名制、打击网络非法连接痕迹消除手法等内容作为本年度“综合安全对策会议”的议题。首次会议将于27日在东京举行。

  在打击网络犯罪时,即便查明涉案电脑和连接记录,若电脑来自于不对客人身份进行实名登记的网吧,则很难锁定犯人,这一直以来是办案的一大难题。

  日本通信公司、网吧行业团体相关人士、法律人士等将参加会议,并讨论是否应该立法规定采用实名制。

  东京都率先在日本制定了网吧实名制条例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改条例将为会议的讨论提供参考。

  与会人士还将对经过多个服务器或用特殊软件消除连接痕迹等“隐身”法的打击措施展开讨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