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前副总理陈庆炎宣布将竞选总统

2011年06月23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前副总理、目前担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的陈庆炎23日宣布,他将参与角逐今年的总统选举。

  陈庆炎当天上午来到选举局,领取竞选表格资料,正式宣布参选。从目前已经宣布参选的人员履历和威望来看,陈庆炎无疑是总统选举的领跑者。

  现年71岁的陈庆炎上世纪70年代末从当时的新加坡大学教职转入政坛并迅速崭露头角,曾出任财政部长、贸工部长、卫生部长和教育部长等职务。自1995年起,他担任副总理、国防部长等要职。

  陈庆炎自2006年以来退出政坛,但目前仍担任极其重要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和新加坡报业控股主席。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新加坡两大主权基金之一,董事会主席由总理李显龙兼任。外界对陈庆炎在该公司的继任人选也颇为关注。

  陈庆炎最近曾表示,下一任民选总统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局面,需要合适的人选来担任。

  新加坡将在今年8月31日之前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产生,但作为象征性的国家元首,权力有限。(记者 陈济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