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美军分步撤离 阿富汗战略进入“换档期”

2011年06月2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高层官员23日在国会听证中表示,3.3万美军在2012年9月前撤离阿富汗后,美军仍有6.8万人驻留当地,而在2014年的全面交接期限前,美军陆续将维安任务转移给阿国军警。

  美国防与外交官员指出,美国迄今已训练了29万名阿富汗军警,包括16.4万名军人与12.6万名警察。2014年之前,还将至少训练5.5万人,应足以确保阿国全面接手国内维安任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晚宣布,1万名美军将在今年年底前撤离阿富汗,另外2.3万名美军将于明年秋季前完全撤离。此外,阿富汗政府将于2014年完全接手国内维安。

  美国务卿希拉里向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指出,美军与阿国军警的交接期中,美军部队仍将持续执行反恐与平乱任务,但作战范围将逐步缩减。

  同时,美国的战略重点将转向外交与民间任务,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多管齐下,促成政府军与塔利班的和解,以及藉灌溉、贷款、教育等计划改善平民生活水平。

  美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则向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指出,明年秋天与2014年的两阶段逐步撤军计划,将使战场指挥官具有足够的弹性、资源与时间,维持现有成果并持续扩张。

  此外,2012年9月开始,美军、盟军与阿国军警将联合执行更多的作战与维安任务,以便阿国政府能于2014年顺利接手。而美国在此期间也将持续训练任务,预计阿国受训人数将超过5.5万人。

  不过,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在众院听证会中坦承,虽然他与相关高阶将领都支持欧巴马所决定的撤军计划,“但最终方案的规模与步调,远比我以为的更为激进,也可能引发更多风险”。

  穆伦也强调,军方在政策拟定过程已充分表达看法,但只有三军统帅能做出最终裁决;当然,就战场指挥官的角色而言,当然是撤军步调越慢越好,但就总统的角色,必须考虑其它因素。

  例如,更为温和的方案,可能使阿国政府更为依赖美军、更难以独力维持国内安全,也可能妨碍阿国军警进一步增加实战经验。同时,也可能影响美军全球部署调整的进程与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