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政府买下基督城5000栋地震受损房屋

2011年06月2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政府23日宣布,将出资6亿3500万新西兰元,买下5000栋在基督城地震中严重损坏的房屋。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过去9个月发生了三次严重地震。

  据报道,这项房屋收购计划的资金将出自政府较早时所设立的总值55亿新西兰元的地震重建基金。

  政府将根据受损房屋在去年9月4日发生第一次地震前的价格,向其屋主购买。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该城市的部分地区目前情况还不稳定,政府不希望民众在那里重建房屋,因此决定买下5000栋重灾区房屋,让那里的民众在别处重建家园。

  他说,有不少受影响的屋主仍在为他们受损的房屋支付抵押贷款,这项计划将让他们有机会重新策划自己的未来。

  约翰·基表说,岩土专家把基督城分成红、橙、绿、白四个区。住在红区的居民将在接下来的8个星期内受到政府的正式通知书,向他们购买房屋。红区的房屋损坏情况最为严重,而且出现土壤液化情况。

  他也指出,这项房屋购买计划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据了解,新西兰政府目前还在对位于该城市橙区的大约1万栋房屋进行评估,以决定未来对它们做何等处置。

  他说:“不幸的是,我们目前还无法为这一区的居民提供明确的保障。”

  约翰·基早些时候曾表示,基督城因地震蒙受的损失可能上升到250亿新西兰元(约251亿5160万新元),比原先估计高得多。

  官方最初估计,经历去年9月和今年2月大地震后,基督城的重建费用约需150亿新西兰元。

  本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的地震发生后,拥有35万人口的基督城和去年同期相比已减少了1700人,其中有不少人已迁移到澳大利亚。

  早在去年发生第一次地震后,不少居民已经表达想要离开基督城的打算,但因为房产贷款尚未还清才无法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