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男子欲袭美征兵站被捕 称阻止美军屠杀穆斯林

2011年06月24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23日称,2名男子因在西雅图试图用手榴弹与机关枪袭击征兵站而被逮捕。嫌犯称他们的目的是阻止美军前往伊斯兰国家屠杀穆斯林。

  33岁、来自西雅图的拉蒂夫(Abu Khalid Abdul-Latif)与32岁、来自洛杉矶的穆贾希德(Walli Mujahidh)22日晚上被指控试图用手榴弹与其它轻武器密谋杀害美国警察与雇员。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处罚。

  当局称,5月底拉蒂夫与一名与他相识数年的人商议,劝说他参与这次密谋行动,并提供武器。这个人后来到西雅图警察局报案。

  这位身份未公布的人曾有犯罪纪录,后来成为一名收取报酬的机密线人,在逮捕这2名男子的过程中做了卧底工作。

  拉蒂夫对这名线人说,这次袭击的目的是报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这名线人在卧底行动中,还对他们一些谈话与会议拍摄了视频并录音。

  据悉,拉蒂夫准备袭击位于西雅图市中心以南3英里的军方征兵站,强调他只袭击军方,不针对平民。

  在被捕后,穆贾希德对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说,这次袭击计划目的是阻止美国军事人员前往伊斯兰国家杀害穆斯林。

  2名男子23日下午在西雅图联邦法院出庭,听取检方对他们的指控声明。他们将于下星期三(29日)拘留听审。首次听证会将在7月7日举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