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可能将出现首例欧洲大肠杆菌疫情死亡病例

2011年06月2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卫生官员正调查一起亚利桑那州居民死亡病例是否与欧洲最近爆发的大肠杆菌疫情有关。另外,法国南部城市波尔多(Bordeaux)也传出疑似病例,目前已有7人病倒送医。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23日表示,如果证实感染大肠杆菌,这名最近去过德国的患者将是美国第一位死于欧洲大肠杆菌疫情的公民。

  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也说,美国出现5起确诊病例,5名病人体内大肠杆菌与肆虐欧洲的大肠杆菌菌株相同。

  CDC中心发言人罗素(Lola Russell)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名亚利桑那患者是否感染大肠杆菌,但他确实出现了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卫生官员说,这名男子超过65岁,住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北部,但没有透露其它细节。不过亚利桑那州卫生部门流行病学家佛里(Catherine Foley)表示,这名男子最近去过德国,加上又出现导致肾衰竭的并发症,引发这起病例是否和欧洲疫情有关的疑虑。

  法国方面,卫生当局也表示,波尔多病例,似乎和法国北部里尔(Lille)附近上周爆发的大肠杆菌病例无关。里尔有8名儿童感染大肠杆菌,也与德国爆发的大肠杆菌疫情无关。

  波尔多卫生官员22日发现6起出血性腹泻(bloody diarrhea)病例,2人出现HUS。送医的7人全是成年人,年龄介于19到67岁。

  警方在声明中说,病患在6月15日到21日之间开始出现症状,但声明未说明这些受害人是否吃过类似食物。

  在里尔,一名2岁幼儿仍处昏迷状态,另外3名儿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是在食用自德国连锁超市Lidl购买的冷冻牛肉汉堡后,被送进医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