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高官称阿富汗安全已改善 撤军不影响美阿关系

2011年06月2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长被提名人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23日出席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指出,阿富汗的安全状况已逐渐上轨道,美国撤军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宣布,明年夏季之前,将会撤离3.3万名驻阿富汗美军。与会参议员关注彼得雷乌斯对奥巴马这项决定的看法,但彼得雷乌斯表示,作为作战指挥官,他的责任是提供可能的选项给总统。

  彼得雷乌斯说,任何选项都是风险评估,包括达成军事行动计划目标的能力,一旦做成决定,军人就必须执行命令。

  在美军撤军后续行动上,彼得雷乌斯表示,在撤军期间,阿富汗安全部队会增加约7万人。

  彼得雷乌斯表示,“我们已经解决过去一些相当棘手的问题”,阿富汗每年平民伤亡人数已下降,2010年平民死伤人数减少了10%。

  至于外界忧心美、阿关系是否受到影响?彼得雷乌斯表示,美、阿关系热络且坦率,双方对问题若有歧见,总能经过协商,获致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