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佛州发现史前石雕 至少有1.3万年历史(图)

2011年06月2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佛州发现史前石雕至少有1.3万年历史(图)
    考古学家在佛罗里达州挖出一片约1.3万年历史的骨头碎片,上面刻有清晰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图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考古学家近日发现北美洲史前人类也具有艺术天分的证据。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考古学家在佛罗里达州挖掘出一片至少1.3万年前的骨雕,上面竟然刻有三吋(约7.6厘米)宽、一又四分之三吋(约4.4厘米)高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图案。

  这份发表在考古科学期刊的报告指出,尽管在欧洲早已发现描绘动物的史前艺术,但该骨雕可能是西半球第一件史前艺术作品。

  史密森尼伯博物馆北美考古学馆长史丹福(Dennis Stanford)说:“这项发现令人振奋,我们在北美从未挖掘出类似的古物。”

  史丹福说,该骨雕显示远古人类曾猎捕这些动物,并画出所有与他们密切相关和重要的图案。

  亚特兰大艾莫利大学人类学家史图特(Dietrich Stout)则表示:“这类发现的真正意义,主要在于让我们与远古人类,有实际和情感的相连。”

  描绘动物的史前洞穴壁画过去曾经在德州出土,但仅可追溯至4000年前,远不及这次出土骨雕久远。

  领导这项研究的佛罗里达大学专家芭芭拉‧柏迪(Barbara Purdy)表示:“当初我们对这块骨雕的真实性高度怀疑,直到多位考古学家、古生物学家、法医人类学家、材料科学专家和艺术家几经鉴定后,才确定为真品。”

  史丹福指出,由于北美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在1.3万年前早已绝迹,因此这块骨雕制作的年代可能更为久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