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44%韩青少年视日为主要敌人 仅22%选朝鲜

2011年06月24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虽然相继发生了天安舰和延坪岛交火事件,但在10名韩国青少年中仍有4人认为“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日本”。而表示“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朝鲜”的青少年,还不到其一半。

  韩国青少年未来领导联合会和Teengora传媒24日公布了针对全国400多家学校的2500名初、高中生进行的“青少年国家观和安保观”问卷调查结果,其中44.5%的学生认为,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日本。

  认为“韩国的主要敌人是朝鲜”的学生仅为22.1%,还不到认为是日本的学生人数的一半。其它学生回答为美国(19.9%)、中国(12.8%)、俄罗斯(0.6%)等。

  就“你认为引发天安舰事件的原因是什么”的提问,多数学生回答“是朝鲜的武力挑衅”(63.5%)。而回答“不知道”(12.0%)和“船体撞到了海底岩石”(3.8%)等的学生相对较少。

  此外,就“朝鲜再次进行武力挑衅时,应怎样应对”的提问,59.6%的学生回答“应强硬应对”。认为应温和应对和采取阳光政策的学生占27.7%,回答“不知道”的占12.8%。

  虽然一半以上的学生认为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应强硬应对,但就“如果在韩国发生战争,你会怎样”的提问,多数学生回答“将逃往海外”(58.8%)。而表示“参战或提供帮助”(19.5%)和“留在韩国”(21.6%)的学生相对较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