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警告阿富汗政府腐败或将致塔利班再次夺权

2011年06月25日 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在推动从阿富汗撤军战略的同时,着力推动与阿富汗国内各派别的政治和解进程。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美国不仅与在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进行接触,同时也包括藏身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武装。

  奥巴马政府希望在与塔利班进行和谈和接触的基础上,推动卡尔扎伊政府与塔利班和解,目的就是要在阿富汗国内尽量减少阻力,推动美军顺利如期撤离。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基础不仅不会改变,而且是一个严格的标准。即将出任阿富汗新任大使日前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提名听证会上,警告阿富汗政府腐败可能会导致塔利班再次夺取政权。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在如何制止阿富汗政府腐败问题上,美国一直密切参与同阿富汗的合作,而且还会继续做下去。奥巴马宣布撤军计划以后,美国军方对这一计划感到失望,但奥巴马仍然坚持既定方针,因为面对明年总统的大选,民意显然要比军事领导人的意见更为重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