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00利比亚女战士完成培训 鸣枪高呼保卫卡扎菲

2011年06月28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6日,利比亚首都黎波里的一个武器培训班举行了盛大的结业仪式。500名女毕业生手拿机枪高呼口号,声称誓死捍卫卡扎菲。

  用枪支武装平民

  今年2月中旬,利比亚内战爆发,此后北约开始轰炸利比亚。为了抗击北约空袭,卡扎菲给平民发放武器,要求他们保卫祖国。首都的黎波里开设了武器培训班对平民进行培训。26日,一个专门培训女性的武器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在一个用许多帐篷搭起来的“大厅”里举行,里面安放着两台巨大的平板电视。500名身穿迷彩军装的女性,从10几岁到60岁左右,又唱歌又跳舞,不断地鼓掌欢呼,将结业仪式搞得十分热烈。

  在“大厅”外摆着几门大炮,还有一些刚刚学会使用武器的女性们,正在对天鸣枪,练习军事技能,却丝毫不在乎这些子弹会落到哪里。

  参加结业仪式的这些女性,每个人手里几乎都拿着机枪,或者举着象征卡扎菲革命理想的绿色国旗,在50多名外国记者的注视下,争相表达对卡扎菲的效忠。

  14岁女孩爱戴卡扎菲

  “先杀死所有利比亚人,才能杀死卡扎菲!”只有14岁的女孩法提玛·哈桑这样表达他对卡扎菲的敬仰之情,“如果卡扎菲死了,我就会自杀。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会自杀。”

  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小就要参加武器培训班来保卫卡扎菲的时候,小法提玛说:“他让我们幸福,让我们吃饱饭,我们可以做想做的事情。以前我们的国家是不自由的。我爷爷告诉我在卡扎菲之前,局势很糟糕,连面包都没有,是卡扎菲救了我们。”

  法提玛戴了一个项链,上面都有卡扎菲的形象。她说目前利比亚已经没有女人和小孩了,大家都是战士。

  媒体称,卡扎菲最为人熟知的是他有人数众多的女保镖。如今又将的黎波里的女性武装起来保卫他,不知道能产生什么效果。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说:“政府并不会将她们送往前线,培训她们的目的是让她们保卫家园。”

  (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