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亲自上阵加入调高国债上限谈判

2011年06月28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 德永健)为说服共和党议员在8月2日到期前调高国债上限,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亲自上阵加入谈判,分别与参院两党领袖举行闭门会晤。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先后会晤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民主党籍)与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共和党籍),就调高国债上限及削减赤字问题进行磋商,此前一直主持两党谈判的副总统拜登全程陪同。

  与党内同僚里德仅约半个小时的会面不同,奥巴马与麦康奈尔谈了约一个小时,显示两党的谈判立场仍有不少分歧。会后麦康奈尔的发言人表示,结束27日的晤谈后,奥巴马与麦康奈尔还会继续保持沟通。

  今年5月16日,美国国债总额触及14.29万亿美元上限,8月2日将逼至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届时如果赤字缠身的美国违约,将导致债务利息大增,连带无法继续发债,果真如此将引发全球经济“地震”。

  为避免爆发灾难性的债务危机,民主党在拜登的的带领下与共和党展开谈判。在持续一个多月的谈判中,民主党要求尽快批准提高国债上限,共和党则表示,只有奥巴马政府同意大幅削减赤字才会予以配合。

  经过数轮协商,两党本已初步同意一面批准提高国债上限,一面在未来10年削减万亿美元赤字,但上周参与谈判的共和党议员突然宣布退出,抨击民主党坚持要求加税,令谈判陷入僵局。

  眼见谈判面临破裂危险,奥巴马决定亲自上阵加入谈判。27日与参院领袖会晤后,由于本周众院休会,预计7月初后拜登将与共和党重启谈判。此前两党曾将7月1日定为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但现在看来这一日期很可能向后拖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