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外罩开始搭建计划9月完成

2011年06月28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外罩开始搭建计划9月完成
    图为福岛县磐城市东电相关设施内预先组装的1号机组外罩部件。摄于28日上午。(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止放射性物质的扩散,东京电力公司28日开始着手搭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外罩。外罩由聚酯材料制成的薄布屋顶和墙包覆钢筋结构而成,具有抗震和抵御每秒25米强风的能力,计划在9月底前搭建完毕。

  1号机组因氢气爆炸厂房严重受损。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蒸气和粉尘通过屋顶和墙壁上的漏洞四处飞散,雨水进入厂房后可能会形成新的污水。

  为了减少作业人员受到的辐射,东电已在福岛县磐城市的相关设施内预先组装了约60份部件,将于7月1日运往福岛第一核电站,通过大型吊车将其组装嵌入。该外罩南北长约47米,东西宽约42米,高约54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