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10天军演进入第2天 试射14枚国产新型导弹

2011年06月28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代号为“伟大先知6”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试射了14枚国产新型中、远程导弹。

  报道称,此次军演28日进入第二天,伊朗革命卫队试射了包括“震动”“流星-1”“流星-2”和“流星-3”在内的14枚国产新型导弹,其中“流星-3”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在27日的演习中,伊朗革命卫队试射了“征服者-110”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所属海陆空三军27日起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6”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军演为期10天,在海上和陆地同时举行。演习期间,伊军将试射多个型号的国产远、中和短程导弹,并演练新战术,提高部队运用先进装备的水平。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伊朗革命卫队导弹部队司令哈吉扎德的话说,此次演习只是革命卫队举行的年度例行演习,演习的目的是检验和提高伊朗武装部队抵御外国军队侵略的能力,并向本地区国家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信号,“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近年来,伊朗每年都要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举行军演。去年4月,伊朗革命卫队在这一海域举行了代号为“伟大先知5”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展示了新型国产军舰,测试了各种型号的国产导弹。(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