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空间站成功躲过太空垃圾 六名宇航员疏散

2011年06月2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电消息,28日,国际空间站成功躲过近距离掠过空间站的太空垃圾,站内的6名宇航员已全员疏散到“联盟”号载人飞船上。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航天业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国际空间站发现这些太空垃圾时时机太晚,来不及“机动”躲避,站内6名宇航员只能临时疏散到“联盟”号飞船上。

  据报道,稍后,太空垃圾“飞”到国际空间站附近,以250米的近距离“掠过”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莫斯科郊外航天控制中心的一名官员通过电话表示,之前发生过太空垃圾逼近国际空间站的事件,如有必要宇航员们会疏散到飞船上,但他们将按照标准操作,并不代表着这是一次紧急行动。

  目前国际空间站内有3名俄罗斯宇航员、2名美国宇航员以及1名日本宇航员。

  报道指,类似的事件曾发生过。2009年3月12日,当侦测到有太空垃圾接近国际空间站并可能构成威胁后,空间站内3名宇航员全部疏散到与空间站对接的“联盟”号载人飞船上,成功避开太空垃圾,顺利返回空间站,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