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儿童肥胖问题日益严重 美学会呼吁禁播快餐广告

2011年06月2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拥有6.5万名会员的“美国儿科学会”(AAP)27日发表新健康政策纲领,指出电视快餐广告使美国未成年人肥胖问题日并严重,政府应该禁止这类广告播出。

  这份报告的执笔人史绰斯堡说,研究显示只要禁掉快餐广告,就能让儿童肥胖或过重比率降低达17%。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局的统计,儿童肥胖比例已经超过六分之一,是一个世代以前的3倍。专家认为,造成此一现象不只一个原因,但“看电视时间”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

  今年四月,美国政府推出一套营销儿童食物的自律准则;同时负责监督各种商业和广告行为的联邦交易委员会出面指称,儿童肥胖是当今美国年轻世代最严重的健康危机。但美国儿科学会认为,快餐业不可能自律,必须靠国会和联邦交易委员会拿出强硬手段。

  根据统计,美国一年花在快餐的开支超过1100亿美元,平均每天都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年轻人吃快餐;速食业2009年的广告支出高达42亿美元。研究显示,常看快餐广告的儿童比其它儿童所吃的快餐多4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