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美若不提债务顶限 将沉重打击全球经济复苏

2011年06月3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美国国会议员如果不尽快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可能会对全球市场和目前仍脆弱的经济复苏造成“严重打击”。

  该组织也表示,美国的债务负担正处于“不可持续的危险水平”,但表示过于极端的财政调整可能会拖缓经济复苏的步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美国经济情况进行的年度评估中指出,美国目前所面对的主要挑战是在2015年前后,在不会造成经济增长脱轨的情况下找出一个可稳定其债务的方法。

  评估认为:“当然,联邦债务上限应该提高,以避免对经济和世界金融市场带来严重打击。”

  据了解,美国在上个月的债务已经达到上限,债款约为14.3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说,政府必须在8月2日以前上调债务顶限,以便能继续借贷来偿还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如果不能及时提高债务顶限,美国的信用评级可能会因此而下调。

  据台湾《联合晚报》30日报道,如果美国政府未能提高举债上限,并导致违约,标准普尔公司 (S&P)将把美国的债信评等降到最低等级的D,而穆迪公司 (Moody's)也会降级。

  不过,标普公司的主权评等委员会主席钱伯斯29日接受访问时说:“我们相信举债上限会提高,政府也不会违约。否则,我们不会给予美国政府AAA的最高评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