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缓解城市人口压力 悉尼给搬离市区的居民发奖金

2011年06月30日 14:2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9日报道,为了缓解人口过多造成的交通堵塞、住宅价格持续飙升等问题,澳大利亚悉尼市所属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日前提出一套一举两得的奖励计划:那些自愿搬离市区的居民,可以获得政府奖励的4600英镑(4.8万元人民币)现金。此举不但有助于缓解城市人口压力,还能促进城市周边乡村地区的开发。

  澳大利亚国家党党魁安德鲁·斯汤纳(Andrew Stoner)说,这个计划将令悉尼居民生的活方式发生巨变,新南威尔士的城市周边和乡村地区,也是生活、工作和建立家庭的好地方。

  根据这项计划,新南威尔士州的大城市悉尼、纽卡斯尔和伍伦贡的居民,如果愿意卖掉城市里的住宅在乡村买房,都可以享受4600英镑的现金奖励,但前提是,他们在乡村地区购买的住宅价值不能超过39.7万英镑(约合412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一,但其2200万人口中,60%的人都集中在主要沿海城市。近年来,一些城市居民,特别是退休的老人和年轻人,为了改变生活方式或者买到更便宜的住宅,开始搬离城市。(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