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盟首脑峰会30日召开 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将参加

2011年06月3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第17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将于当地时间30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预计这次峰会的热点议题之一是讨论利比亚局势。非盟主席让•平在会前对法国向利比亚境内空投武器的做法提出批评,同时表示非盟之前提出的“和解路线图”仍然有效;另一方面,受邀参加这次会议的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声称,卡扎菲下台是“每个人都同意的”决定。

  非盟主席批评法国向利比亚空投武器做法

  据报道,非盟主席让•平指出,非盟提出的和平路线图计划仍然有效。该计划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火,为展开政治谈判创造条件。但是,由于该路线图没有提出卡扎菲必须下台以及卡扎菲及其家人不得再干政的条件,而遭到利比亚反对派的拒绝。

  让•平还说,法国向利比亚空投武器的做法可能会再次重演曾经发生在索马里的危机,使该地区面临更大危险。

  6月29日,法国《费加罗报》披露,法国出动飞机向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空投了武器,包括火箭发射器、反坦克导弹。但法国官员仅证实空投了轻型武器和弹药。

  据报,法国的空投决定是总统萨科齐和利比亚反政府武装首领尤尼斯4月份会晤后作出的。但法国没有将这一决定通告其盟友。

  法国说,它采取这一措施的原因是担心利比亚将陷入“持久内战”。

  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将列席非盟峰会

  另一方面,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代表受邀出席非洲联盟此次首脑峰会。代表纳斯尔(Mansour Saif al-Nasr)与另2人于当地时间29日抵达会议举办国赤道几内亚,他们将作为“特别代表”出席会议。

  纳斯尔声称,利比亚反对派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多地与其它国家的代表会面。他称,利比亚现任领导人卡扎菲必须下台,因为非盟“每个人都同意卡扎菲离开。有的是公开说的,有的则不是”。

  纳斯尔对法新社说,利反对派当然希望非盟能给出解决方案。和解路线图如果“经调整”,将会是适用的。

  此外,据报道,利比亚卡扎菲政府也将派出代表参与这次非盟首脑峰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