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退休派"首次超过"跳槽派" 或受地震影响

2011年07月01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共同社30日获悉,日本生产性总部等对今春开始工作的新职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4%的受访者回答“希望在就职公司工作到退休”,创1971年实施该问题调查以来的新高。

  在被问到“是否在同一家公司继续工作”时,只有31%的受访者回答“视情况而定”,认为也有跳槽的可能,该数值居历史最低。“退休派”首次超过了“跳槽派”。生产性总部分析称:“对就业稳定性的关注正在攀升,这可能是受到了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

  据悉,除“希望工作到退休”和“视情况而定”之外,还有30%的受访者选择了“总之先在这家公司工作”。

  在回答“有约会时如果被要求加班,你会怎么做?”时,有87%的人选择了“工作”,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只有13%的人选择“约会”。从性别来看,男性“工作派”占84%,女性“工作派”占到91%。

  该调查在3、4月实施,在生产性本部等地研修的2154名公司新职员作出了回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