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一辆客车遭地雷袭击 导致20人死亡

2011年07月01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富汗警方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下午一辆客车在阿富汗西南部尼姆鲁兹省北部公路上行驶时遭遇地雷袭击,造成20名乘客死亡,司机受伤。

  尼姆鲁兹省副警察总监拉苏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塔利班埋置的地雷导致了这起惨案。”

  阿富汗塔利班经常以自杀炸弹、路边炸弹等简易爆炸装置发动袭击。不过,到目前为止,阿富汗塔利班尚未对该起爆炸事件发表评论。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当天上午也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名平民死亡。赫尔曼德省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是“国家的敌人”埋置了地雷。阿富汗官员经常以“国家的敌人”指称塔利班。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6月发布报告称,对于阿富汗平民而言,今年5月是自2007年以来最为血腥的月份,当月有368名平民死于冲突和塔利班袭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2日宣布,美国将在年内从阿富汗撤军1万人,阿富汗塔利班回应说,除非外国军队全部撤离阿富汗,否则塔利班将继续加强武装袭击。(记者章建华 闫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