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总统原打算电视讲话 因伤势过重无法出镜

2011年07月01日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也门副总统阿布德-拉布·曼苏尔·哈迪说,正在沙特阿拉伯疗伤的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原本打算近期在医院对也门民众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但因伤势过重无法出镜。此外,也门官方通讯社6月29日晚援引外交部长库尔比的话说,总统萨利赫已下令也门政府与反对派,就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此前提出的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进行对话。

  萨利赫归期难定

  哈迪在一段6月30日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说,萨利赫伤势严重,归期难定。

  萨利赫现年69岁,6月3日在总统官邸内遭袭受伤,随后转往沙特急救,至今未归,确切伤势不明。

  哈迪6月2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遭爆炸袭击时,一块木片插入萨利赫胸部。另外,他的面部、臂部和腿部严重烧伤。

  这位代行总统权力的副总统说,萨利赫原本打算近期在医院对也门民众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但因伤势过重无法出镜。

  也门人口2400万。哈迪还说,萨利赫在全国至少还有300万支持者。

  愿就权力移交对话

  也门官方通讯社6月29日晚援引外交部长库尔比的话说,总统萨利赫已下令也门政府与反对派就海合会此前提出的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进行对话。

  该协议涉及权力移交等内容。这是也门政府自萨利赫离开也门后首次公开表示,愿意就有关权力移交问题与反对派展开对话,以缓解政治僵局。

  另据报道,也门反对派6月29日宣称,300多名也门安全部队士兵已经叛变。

  反对派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份声明在(首都)萨那的变革广场上发布,即150名共和国卫队士兵、130名中央安全部队士兵和60名警察已经加入反对派。”

  尚无任何也门政府官员证实叛变消息。西方媒体评价,这一消息如果属实,将是对在沙特阿拉伯疗伤的萨利赫的一记重击。

  政府军遇袭30人亡

  也门国防部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两辆载有炸药的车辆当天袭击了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一足球场附近的政府军军营,爆炸造成至少3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操纵汽车炸弹的2名袭击者也在爆炸中死亡,另有数十名政府军士兵在爆炸中受伤。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于5月28日宣布占领阿比扬省津吉巴尔市,并宣布该市为其在也门南部建立的“伊斯兰酋长国”的首都。随后,也门政府军对阿比扬省进行了增援,双方在津吉巴尔市附近持续交火,目前冲突仍在继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