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辩称向利比亚空投武器是为了“保护平民”

2011年07月01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1日表示,法国已向联合国安理会及北约通报了关于法国向利比亚境内空投武器的做法,坚称这是为了“保护平民”而做出的合法行为。

  6月底,法国《费加罗报》披露法国向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空投了数十吨武器,包括火箭发射器、反坦克导弹等重型军火。分析人士指出,法国此举有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的决议。

  法国政府随即证实了空投武器的消息,但指出空投的40吨武器都是轻型武器,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西南的山区对抗效忠卡扎菲的政府军。

  不过,法国方面承认,这是其单方面做出的决定。

  据报道,法国外长朱佩在回答法国向利比亚叛军供应武器是否合法的问题时说:“为保护平民,一切手段都是好的。我们将这些供应信息告知了我们在北约与安理会的伙伴”。

  朱佩表示,为保护利比亚平民可以采取一切资源和手段,包括向叛军供应武器。据他称,法国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970号第4条决议和联合国1973号决议这样做的。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2月通过的第1970号决议案中的第9和第12条规定,禁止向利比亚运送武器;今年3月通过第1973号决议案中的第4条则规定,若是为了保护平民,可以不执行第1970号决议案第9条关于武器禁运的规定。

  由此,法国驻联合国大使辩解称,巴黎当局是根据安理会3月采纳的决议案条款采取行动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