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暂无建造航母计划 五年内新型武器将倍增

2011年07月01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1日表示,俄罗斯没有建造航母的计划。他同时指出,今后5年内,俄获得的最新型武器将成倍增加。

  据报道,谢尔久科夫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媒体军事观察员时表示,从长远前景看,俄罗斯没有建设航母的计划。

  谢尔久科夫说:“国防部没有建造航母的计划。”

  据他称,目前国防部已要求设计师制定筹备方案,以确定航母可能的外观。

  谢尔久科夫说:“此后总参谋部才会与俄海军共同决定是否有必要建造航母。”

  另一方面,他表示,俄罗斯国防部不打算购买本国产坦克。“我们会见了设计者,他们建议我们购买他们的研究,其中60%是以前的研究成果,因此我们暂时拒绝了这些建议。”

  他补充说,国防部希望找到对本国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最佳形式。

  他还指出,与2006至2010年相比,2011至2015年期间,俄罗斯军队获得的最新武器将成倍增加。

  谢尔久科夫说:“战略导弹‘白杨-M’、RS-24导弹和‘先锋’导弹(的供应)将增加两倍,装备战略潜艇的‘布拉瓦’与R-29RMU导弹的供应将增加50%,而飞机的供应将增加3倍,直升机增加4倍,防空系统增加1.5倍。”

  他进一步指出,向俄海军供应的多用途潜艇与水面舰艇的数量也将大大增加。

  他说,“布拉瓦”导弹即将开始系列生产:“‘布拉瓦’飞起来了,这是个好消息。我们十分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让导弹进入系列生产。”

  他表示:“我们取得了成功,现在可以用‘布拉瓦’装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

  据报道,“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6月28日在白海海域进行了“布拉瓦”洲际导弹试射,发射的各项指标都成功通过。此前几次发射以失败告终。

  谢尔久科夫还透露,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总人数计划在100万人水平,不会进一步裁员。

  谢尔久科夫在莫斯科接见俄罗斯媒体军事评论员员时说:“没有这方面(进一步裁员)的计划。我们计划整个军队的人数在100万水平,不打算减少这一数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