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新任国防部长走马上任 称将确保美军世界最强

2011年07月02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73岁的莱昂·帕内塔7月1日正式宣誓成为美国第23任国防部长,以接替“功成身退”的前国防部长盖茨。“宝刀未老”的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国防部长,比离任的盖茨还要大5岁。

  帕内塔在就任国防部长之前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上周美国参议院以全票通过了他的人事任命案,成为两党毫无争议的新任国防部长人选。

  帕内塔在宣誓就职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将确保我们国家继续拥有世界上最训练有素、装备最好、最强大的军队”。

  他在声明中谈及美军目前面临的几大挑战,包括反恐战争、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事。“我们国家处于战争状态,我们必须战胜我们的敌人。”帕内塔说。

  帕内塔承诺将继续精确打击并最终击败基地组织,他表示击毙拉登是“朝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在阿富汗问题上,帕内塔说,美国必须继续与阿富汗和其他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确保阿富汗不会再次成为基地组织及其盟友的安全避难所;他还强调,美国还必须巩固与伊拉克政府的战略关系,助其成为稳定民主国家的潜力。

  帕内塔还谈及十分棘手的削减国防预算的问题。他说,我们必须在节省开支的同时保持美军的优秀与优势。尽管在预算方面必须做出艰难选择,但他不认为财政纪律和强大的国防之间只能二选一。

  帕内塔出生于意大利移民家庭,其政治履历丰富,在长达四十余年的政治生涯中,还曾担任过众议员、克林顿政府白宫办公厅主任及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他的风格低调务实,颇似前任盖茨。在今年追踪和剿杀本•拉登的军事行动中,帕内塔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对华问题上,在最近美国参议院对其任命的听证会上,帕内塔表示,美中两军关系“极其重要”,美国必须与中国一起合作解决问题。他强调,美中军事关系要在近期取得进展的基础上,提高军事交流的数量,更重要的是改善军事对话的质量。两军需要进行持续对话,扩大务实合作,坦率讨论分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