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拟将大阪建成“副首都” 危机时替代东京

2011年07月0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及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举行会谈,就推进建设大阪府为日本“副首都”一事达成共识,以备在东京发生灾害时代为行使首都功能。

  据桥下透露,目前已有两个方案浮出水面,一是关闭大阪机场(又称伊丹机场),在原址建设“危机管理城市”;二是将副首都基地建在大阪市海湾地区。会谈后,桥下向记者们强调,“得到石原知事认可‘大阪今后为副首都’一事意义重大”。

  同时,他还表达了重新规划建设大阪的愿望,称“将重新审视副首都应具备的设施和功能,彻底改造大阪。”

  而针对桥下提出更名“大阪都”一事,石原认为“‘都’是国家元首及国会的所在地,(新名称)会造成日语语义上的混乱”,并向记者表示已在会谈中提议“既然是第二大都市,叫副首都不就很好”。此外,石原还要求大阪府方面提交详细计划,说明副首都“如何具体做好危机管理的后援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