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公务骤减 分析称其政权末期症状暴露无遗

2011年07月0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近期的访客量正在急剧减少。除首相官邸召开会议时的出席者外,来访者仅有部分亲信议员及内阁官房参事,各省厅前来报告重要政策的官员人数屈指可数,有的日子甚至没有公务安排,分析称,这显示出菅直人政权已到“末期”。

  报道指,自菅直人6月2日表明辞职意向以来,其办公室访客量便开始出现减少。同月7日没有访客的“空白时间”约为2小时,9日达4小时。这在工作日是非常少见的。

  据介绍,6月22日国会会期确定延长后,这一趋势越发严重。29、30日两天的首相日程均为“没有安排”,原定9点半抵达官邸的时间也推迟了30分钟,秘书称原因是“没有来客等日程安排”,显得有点无事可做的样子。即使之后参加了若干会谈,时间上也相对宽裕。

  29日,菅直人在官邸附近的酒店内与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及首相助理莲舫共进午餐。当天晚上又和秘书及亲信议员接连到寿司店、烤肉店及某意大利餐厅用餐。

  7月1日更是天还没暗就早早返回公邸。虽说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对立使国会审议停滞不前,但这般空闲的状态实属少见。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菅直人一直以“希望专注于救灾工作”为由拒绝记者的采访要求。不过,看样子不管有多“无所事事”,他也不会接受记者的采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