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秘鲁军方因政府削减预算 无钱支付已购中国坦克

2011年07月03日 11: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秘鲁军方因政府削减预算无钱支付已购中国坦克
MBT-2000型主战坦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秘鲁《共和国报》7月1日报道】在政府大幅度裁减预算后,军方已无力购买中国制造的5辆MBT-2000主战坦克。购买这些坦克需要1900万美元,将它们运回中国需要1000万美元。由于2011年军费被大幅度裁减,无论是买下来还是退回去,军方都无力承担。

  目前,军方已被逼到了墙角。海关通知军方说,5辆中国坦克已经于2010年11月作为“暂时性进口”抵达秘鲁。军方要么选择接收这些坦克,除了购买款,仅关税就高达850万美元;要么选择将坦克物归原主,即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事实上,无论军方怎样选择,它都无法支付因此产生的费用。军方消息人士说,2011年军队预算已被裁减了1.62亿索尔(约合5900万美元)。

  去年12月8日,这些来自中国的M BT-2000坦克已在首都利马街头参加过列兵式。加西亚总统和国防部长雷伊决定用它们替代陈旧的苏制T-55坦克。雷伊去年曾表示,购买中国坦克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决策。这些坦克每辆的价格是470万美元。

  今年4月,雷伊宣布无限期推迟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签署有关合同,因为军方需购买作战和运输用直升机。中国方面对秘鲁政府的失信感到不满。中方向国防部提出抗议,拒绝退货,但提出可以以总价19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军方。尽管如此,军方仍表示不能购买。目前,这些坦克还暂存在军方仓库中。

  目前,中方已经同意退货,但将这些坦克从仓库运到港口,再通过海运运回中国仍需要1000万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