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没有丑闻举止自然 泰准女总理被称"他信翻版"

2011年07月04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7月3日迎来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2009年“红衫军”闹事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后的首次政党之争。选举主要在为泰党和民主党之间展开,外界普遍认为,新一任总理将在为泰党头号议员候选人英禄和民主党党首阿披实之间产生,英禄是前总理他信的妹妹。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泰国7月3日迎来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2009年“红衫军”闹事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后的首次政党之争。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投票站进行投票后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禄被看好能出任泰国第一位女总理,她是一位政治生手,而家族姓氏是她最大、但也是最引发争议的资产。

  她经常被视为流亡海外前总理他信的政治代理人。他信形容英禄是他的“翻版”,英禄也以此强调两人思维上的相似性。

  这位育有一个小孩的妈妈,在竞选造势期间告诉法新社:“我们的相似性在于我向他学习从商,了解他的愿景、如何解决问题,以及如何着手打造一切。”

  44岁、迷人且具商业背景的英禄,漠视怀疑者的批评,怀疑者认为大众对于提名她为反对党总理候选人的热情,很快就会消退。

  报道称,上镜头的她,有着冷静举止和精心设计的例行性政治活动,比她备受争议的哥哥年轻18岁,在竞选造势期间已证明自己是热门的受欢迎人物。

  英禄本身被视为不受丑闻污染的新面孔。虽然政敌指控她在法庭上作伪证以保护哥哥,但似乎无减她的受欢迎程度。

  相对于看守总理阿披实,她极力避免展开负面竞选,反而将焦点摆在为泰党(PueaThai)的政策以及强调在数年国内动乱后和解的必要。

  几周造势活动下来,她让原先怀疑她的人刮目相看,也显示她拥有跟他信一样旺的人气。

  英禄承诺恢复他信的民粹式政见。她要提升生活水平、矢言化解泰国6年来的血腥政治冲突,且不会为其兄被政变推翻而寻求报复。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Asian Studies)的教授指出:“这是相当高明的一招。她有他信的姓、她代表他信、而且女性喜欢她,这为选举带来相当大的可看性。”

  泰国问题专家蒙特萨诺(Michael Montesano)说:“她在庞大群众面前能看起来很自然,而阿披实总理不管做什么,就是无法那样。”

  英禄1967年6月21日出生于泰北清迈省的显赫华裔家族。在9个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

  英禄毕业于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政治学系,并获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Kentucky StateUniversity)公共行政硕士学位。不久之前是泰国房地产公司SC Asset Corp总裁。

  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她返回泰国,任职他信的其中一家公司接受训练。此后,在她哥哥的商业帝国中,持续担任不同职位。

  她曾任泰国电信业巨擘新集团(Shin Corp.)旗下手机事业总裁。由他信创立的新集团,是2006年涉及家族逃漏税丑闻的核心。

  观察家认为,虽然她在商业上的经历广为人知,但对于她会成为何种领导人,却鲜少确切线索。

  派驻曼谷的西方外交官说:“目前,她严谨贯彻他信要求她做的事。我们尚未见到她的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