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拟破例允许朝奥委会委员赴日 反对舆论或高涨

2011年07月07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鉴于14日将在东京召开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日本菅直人政府6日开始对允许朝鲜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入境日本进行最后协调。

  报道指出,此举虽与限制朝鲜相关人员往来的对朝制裁措施相抵触,但日方从政治不介入奥运相关活动的考虑出发,计划在严格限制张雄公开活动的基础上采取“特殊举措”。

  正在南非德班出席国际奥委会大会的张雄就赴日事宜回答称,“我会去东京”。

  不过,报道称,由于绑架问题尚无进展,日本国内的批判意见可能高涨。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虽正与相关阁僚进行最后商议,但张雄入境一事也可能受朝野政党及舆论的左右而无法实现。

  张雄目前担任朝鲜奥委会副主席一职。上一次朝鲜重要人物赴日是在2006年,时任朝核六方会谈朝方团长的外务省副外相金桂冠来到了日本。此次“特殊举措”预计仅限本次,日本今后也将继续视情况区别使用“对话”与“施压”的对朝战略,以综合解决绑架、朝核及导弹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