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将逐渐停止对中印援助 称经济总量都很可观

2011年07月0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逐渐停止对中国和印度的直接经济援助,并将援助重点放在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非洲和中东等国家。

  澳大利亚目前的对外援助预算总额约为50亿澳元,这一数字将在2016年时增至80亿澳元。但中国和印度未来将被排除在接受直接援助的受援国名单外。

  在对该国15年来对外经济援助的独立审核工作作出回应时,澳外长陆克文表示,中国和印度已是世界第二和第六大经济体,两国都是20国集团成员国,因此将被排除在外。

  陆克文说,中印两国的经济总量都很可观,两国也都开始了自己的国际经济援助项目。他表示,澳将把经济援助重点放在近邻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等国家上面。

  陆克文还说,澳大利亚在这一地区是最有影响力的。而这一地区的贫困人口在世界贫困人口中的比重较大。

  他指出,澳大利亚最直接的战略和经济利益也在该地区。

  目前,亚太地区占澳大利亚对外经济援助总额的75%,其中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是主要受援国,其次是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国。

  非洲和中东等国家目前获得澳对外经济援助总额的11%,这一数字今后将会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将公布更多有关援助项目的资料,并对援助预算设立独立评估委员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