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个经济丑闻接连曝光 巴西交通部长辞职下台

2011年07月0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继总统府文官厅长后,又有一位巴西部长将下台。交通部长纳西门托(Alfredo Nascimento)因涉及多起合约违法检举案件,向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递交辞呈。

  《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报道,纳西门托批准追加至少11项被国家审计院(TCU)指出可疑和违法的工程经费,金额加起来达1.135亿元巴币(约7275万美元)。

  巴西联邦警察和联邦公共部也调查交通部在戈亚斯州(Goias)兴建南北铁路一段105公里长的工程赚取暴利的检举,估计对公库造成7100万元巴币损失。

  纳西门托因涉及多起合约违法检举案件,地位岌岌可危,近日又传出他的儿子建筑师白瑞拉(GustavoPereira)在过去5年非法致富的指控,令纳西门托再也承受不住压力而提出辞呈。

  纳西门托所属的共和党将与机关关系部长萨尔瓦提(Ideli Salvatti)及总统府秘书长卡瓦略(GilbertoCarvalho)商讨接替交通部长的人选。

  罗塞夫下令联邦警察彻查所有牵涉到纳西门托父子的检举案件,并要求纳西门托到众议院说明儿子名下公司资产如何在短短2年内暴增86.5倍。

  巴西参议院反对派议员也开始联署,促使设立国会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纳西门托和交通部在2004至2011年间的所有可疑合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