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尔“摇晃”大厦恢复营业 原因尚未查明(图)

2011年07月0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尔“摇晃”大厦恢复营业原因尚未查明(图)
    韩国首尔市长吴世勋(右)6日来到首尔广津区九宜洞Techno购物中心,视察安检现场。这里因建筑物发生晃动而下令疏散了楼内人员。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首尔广津区6日表示,对Techno购物中心因发生原因不明的晃动而下达的疏散令,从7日上午9时开始解除。

  广津区副区长朴钟龙说:“对Techno购物中心进行了紧急安检,发现建筑物结构安全方面没有大的问题。以设置震动测试仪为条件,从7日上午9时开始解除疏散令。”

  因此,Techno购物中心的营业楼解除禁令,将恢复营业,此外在大楼内的7个楼层将设置9台震动测试仪。但被怀疑引起晃动的营业楼11层4D电影院和办公楼12层健身中心将暂时禁止出入。朴钟龙说:“大楼发生晃动可能是震动引起的,将通过精密安检继续追查原因。同时将设置震动测试仪进行监测。”

  广津区政府5日委托韩国设施安全公团对Techno购物中心进行紧急安检,检查机房所在的地下6层和地面7个层的支柱、墙壁、梁等是否出现裂痕和地基是否下沉,但没有发现问题。韩国设施安全公团建筑室朴室长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对全部45个楼层进行精密安检。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个月。”朴室长就此次震动仅发生在高层一事表示:“要通过精密安检查明。根据铁架结构的特点,中间楼层感受不到的震动上层有可能感到。在此很难从工学角度做出解释。”

  另外,韩国汉阳大学建筑工学部教授韩尚桓说:“没有查明震动原因说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要仔细检查最近有没有更改用途或更换设备的地方、引进新机器的地方。”因被下达撤离命令而着急的商户们松了一口气。总商友会崔会长说:“迟迟不解除禁令,非常担心。检查结果没有发现异常,真是万幸。”韩某说:“网上出现了‘Techno购物中心很危险,不要去那里购物’的帖子。形象受损比两天没做生意更让人担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