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特兰蒂斯号最后太空之旅 美国航天飞机"绝唱"

2011年07月08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特兰蒂斯号最后太空之旅美国航天飞机“绝唱”
    北京时间7月8日23时30分许,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启动其太空之旅,这也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绝唱,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时代的终结。

    2011年7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局将于8日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这是“亚特兰蒂斯”号最后一次执行太空任务,“亚特兰蒂斯”号30年航天飞行也将随之划上句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7月8日23时30分许,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启动其太空之旅,这也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绝唱,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时代的终结。

  这也意味着,有着30年又3个月的美国航天飞机时代的结束。美国的五架航天飞机,分别为“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奋进”号、“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共执行了135次太空飞行任务,将355名航天员送入了太空,总飞行里程5.4亿英里。

  参与本次飞行的共有四名航天员,他们将飞往国际太空站。在美国的航天飞机退出历史舞台后,美国人也许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暂别太空。俄罗斯成为唯一能够载人进入太空站的国家。

  据称,如果太空天气情况允许,本次太空之旅将持续12天。在结束了最后旅行后,“亚特兰蒂斯”号将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结束其历史使命。对于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的最后一任机长克里斯·弗格森说:“这是一种让人惊异的飞行工具,它的精神不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