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航天飞机和姚明一同淡出 休斯敦“五味杂陈”

2011年07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8日23时30分许,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启动其太空之旅,这也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绝唱,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时代的终结。  

  中新社纽约7月9日电 题:航天飞机和姚明一同淡出 休斯敦五味杂陈

  中新社记者 李洋

  7月9日,中美媒体持续关注的两件大事都和美国名城休斯敦相关:一件是美国航天飞机展开“告别之旅”,另一件是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传出退役的消息。

  位于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是举世闻名的航天城,是美国宇航局航天任务控制中心的所在地,有庞大的航天飞机产业。而随着美国航天飞机时代走向终结,休斯敦民众对未来发展心存忧虑。

  目前,当地已有两千多从事和航天飞机事务有关的人员失去了工作,未来数月,这一数字势必会继续上升。代表着休斯敦太空梦想的航天飞机8日迈入终结之旅,这似乎也成为当地太空事业停滞的象征。

  有当地人说,太空事业就代表着休斯敦文化,已经深深植根于他们的文化精髓之中。

  确如所言,这从休斯敦为体育队伍起的名字就可窥见一斑,无不体现出当地人对航天的热爱:他们的棒球队是太空人队,而他们的篮球队有更为海内外熟知的名字——火箭队。

  姚明长期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不少球迷是因为关注姚明而关注火箭队,看火箭队的赛事。美国多个消息源率先爆料,称姚明已经决定退役,NBA官网随后予以证实。一时间,有关姚明退役的消息在中美间铺天盖地传来,几乎占满了两国媒体的体育版。

  虽然姚明近来在治疗脚伤,已早有传闻说他萌生去意。而此次传出的消息却仍如此突然,让外界感到措手不及,也让中美两国热爱和关心姚明的球迷震惊不已。

  面对传得沸沸扬扬的退役消息,姚明方面9日打破沉默,宣布将于本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届时可能意味着他长达9年的NBA生涯将“正式画上句号”。姚明一旦离去,火箭队对中国球迷的吸引力就会降低,休斯敦的商机也要受到影响。

  休斯敦人已经目送心爱的航天飞机走向退役,如今又要面对为他们赢得荣誉的球星走向退役,可谓百感交集,可谓五味杂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