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也纳一男子不肯清拾宠物粪便 或将第4次入狱

2011年07月10日 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7月9日电(黄频) 一名家住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52岁男子近年来3次身陷囹圄,都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宠物,因为他执意不愿清拾他自己的两条宠物狗在公共场地排泄的粪便,不肯支付由此导致的罚款。

  据奥地利公共广播电视机构ORF网站7月8日报道,现在这名男子正面临第4次入狱威胁,因为当局又给他发出一张1360欧元的罚款单。

  “我宁愿去蹲监狱,也不去拾狗屎。”他说。过去他已有3次由于拒绝支付同样款额的罚款而每次被囚禁了两天。

  他抱怨说,当局提供的装狗屎的纸袋太小,他需要象商场购物袋那样大的袋子。新闻报道中提到他饲养了两条德国獒犬,这种大型犬据资料称是“世界上最高的狗”。

  主管维也纳垃圾清运和街道清洁工作的市政厅第48处负责人约瑟夫.索恩在ORF的电视访谈节目中坚持,他们对这名男子作出的此类行为最高额1360欧元罚款的处罚是“恰当”的。

  按照维也纳等欧洲许多城市的规定,狗的主人有义务把自己宠物排泄的粪便拾进专用纸袋再丢到垃圾箱内。纸袋由市政当局提供,通常就挂置在人行道路边和公园里。在维也纳据称平均每天要用掉47000多个纸袋。

  维也纳从2008年2月实施新的公共环境卫生法规,未履行清拾宠物粪便义务的狗主首次处以36欧元罚款,第4次违规即课以1360欧元最高额罚款。

  市政厅第48处雇佣了50名专职公共环境卫生观察员,监察公共清洁卫生秩序。对违规狗主的罚单迄今已开出2800多张。

  今年3月当局还在全城布置700张海报,大张旗鼓地提醒市民维护城市清洁。海报突出宣传,往街道、人行道和草坪上乱扔垃圾、乱丢烟头和弃留狗屎的至少要被罚款36欧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