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家族企业被判不正当竞争 将赔近8亿美元

2011年07月11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总理家族企业被判不正当竞争将赔近8亿美元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他的家族企业被判赔近8亿美元。
贝卢斯科尼的女儿玛丽娜,她称将上诉到最高法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意大利米兰上诉法庭9日裁决,维持对总理贝卢斯科尼家族企业不正当竞争的原判结论,判处贝氏家族企业向商业对手立即支付5.6亿欧元(约合7.97亿美元)巨额赔款。先前,贝卢斯科尼试图经由立法渠道规避裁决,无奈遭多方压力而放弃。

  被指控行贿法官

  贝卢斯科尼家族传媒集团Fininvest1991年在一桩收购案中击败对手奇尔集团,最终购得意大利最大出版集团蒙达多里出版公司。不过,司法机关后来认定贝卢斯科尼三名合伙人经由贿赂法官的非法手段赢得收购,判定收购案存在舞弊行为。

  米兰民事法庭2009年就这桩不正当收购追究Fininvest法律责任,判处Fininvest向奇尔集团赔付7.5亿欧元(10.67亿美元)赔偿金。Fininvest随后以银行担保请求暂缓赔偿,同时上诉米兰上诉法庭。

  总理发话没管用

  米兰上诉法庭开庭前几天,贝卢斯科尼发表讲话说,他“确信米兰上诉法庭不仅不会维持米兰民事法庭的原判,相反会推翻彻底缺乏根据和公正的原判”。

  不过,事与愿违。米兰上诉法庭9日宣布维持原判,仅将赔款金额下调至5.6亿欧元。而且,法官当庭下令,立即赔付。

  在议会想招也遇挫

  对此,贝卢斯科尼也并非没有心理准备。此前,贝卢斯科尼在一份财政紧缩案即将递交议会的最后一刻,加入一项对企业赔付金额限制的条款。追加条款注明,任何遭地方法院判处1000万欧元以上罚金、或遭上诉法院判处2000万欧元以上罚金的企业,可申请暂缓赔付,直至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

  不过,财政紧缩案递交议会后,随即引发激烈辩论。尤其是最后追加的条款,似有“为总理量身定做”之嫌。反对派批评,条款真实意图是为贝卢斯科尼家族企业规避执行法院裁决。背负各方压力下,贝卢斯科尼本月5日撤回追加条款。(新华社专稿)

  - 反应

  总理女儿:我要告到最高法院

  受罚企业总裁为贝卢斯科尼女儿,她称将上诉,“不会掏一个子儿”

  Fininvest现任总裁为贝卢斯科尼的女儿玛丽娜·贝卢斯科尼。

  听闻9日裁决结果,玛丽娜大呼“不公正”,指责裁决是对父亲政治攻击的一部分。“这一裁决代表着我父亲常年来所遭受的恶意攻击。”她说,罚金总额相当于Fininvest所持蒙达多里股份的两倍,“我们不会掏一个子儿”。现阶段,Fininvest持有蒙达多里50.41%股份。

  作为对策,玛丽娜表示将继续上诉,目标是最高法院。贝卢斯科尼的律师盖迪尼说,尽管他不涉及这桩官司,但他判断最高法院会推翻原判。

  分析师认为,即便贝氏家族支付罚金,他的媒体帝国也不会蒙受太大冲击。“就Fininvest的资产规模,赔款对财团本身不构成威胁,”意大利法学教授帕尔多莱西说,“我认为贝卢斯科尼的政治声誉不会受牵连,事件已经‘消化’,赔款只是故事的结尾。”(新华社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