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总理默克尔暗示有意争取三连任 面临强劲对手

2011年07月1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总理默克尔暗示有意争取三连任面临强劲对手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国媒体1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末时首次发出有意参加2013年大选、争取第三个总理任期的信号。不过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主要反对党潜在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Peer Steinbrueck)的选民支持率更高。

  据报道,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接受Sat-1电视台采访时,间接表达了自己连任下届总理的意向。报道指出,虽然她代表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参加大选、争取第三个任期的意向并不出人意料,但她选择在暑假开始前发出这一信号有些不同寻常。

  默克尔告诉Sat-1说:“我确实希望社会民主党(SPD)为下届议会选举选出一名候选人与我们竞争。”

  不过,报道称,对默克尔的上述采访内容播出后,起初并未引起公众多少注意。

  报道指,主要反对党的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是德国中左翼社民党的偏保守派人物,在右翼选民中颇受欢迎。但默克尔表示,她并不担心施泰因布吕克或其它可能参加2013年竞选的社民党领袖的威胁。

  “我知道这些人,他们的名字现在经常见诸报端。”默克尔说,“那我们何不静观其变呢?”

  报道介绍说,默克尔2005年首次当选德国总理,2009年成功连任。施泰因布吕克在默克尔2005年至2009年总理任期内担任德国财长,直到最近才作为社民党呼声最高的潜在候选人浮出水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